端午節四天連假,沒有什麼特別安排,都是宅在家,然後花一天的時間就把這個月的相約手作完成了。

這次的主題是環保餐具袋,貼布的圖案不算太複雜,只是有的部分好小,再加上用先染布很會鬚,在貼的過程中還是感到挫折。

拉近一點看。

背面沒有特別講究什麼配色,就是手邊有什麼布就用什麼布。

滾邊沒有車好,敗筆。

因為是餐具袋,內裏也特別買了防水布來用。

一完工,馬上就給姐姐帶回家囉!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婆婆出門是以腳踏車代步,每次總是看她揹著不同的斜揹包,所以今年母親節就打算做個斜揹包送給她。

五月份實在太忙了,只能抓著僅有的時間趕工,有好幾個晚上都做到半夜兩點半(沒辦法,因為回家也都快十二點了)。

到最後,蓋子還是請出alice老師幫忙,教我用編織的方法,比拼接小布塊再壓線快了許多,萬分感激!

拉鏈是15公分的,那就可以想像包包的尺寸有多小了吧!

請出阿恩來當model。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參加shinnie家活動的第二個作品,有鑑於第一個作品拖到截止日前一天才完工,一拿到這個口金包紙型沒幾天,我就把它袋身整個做好啦!

沒想到,拿出我庫存的口金要縫上時,赫然發現,我的口金尺寸超不合,shinnie設計的是要用7cm口金,而我的卻是8.5cm。

後來月中忙著評鑑,根本沒有空處理口金的事,還好在Alice老師大力奔走之下,終於在截止日的前一天拿到了7cm口金,感謝老師

7cm的口金包超可愛的啦,一手就可掌握。

進行到第二個作品,貼布功力有再進步一些些,然後這次衣服的配色自己很喜歡,頭髮上裝飾的大小鈕釦也很可愛。

這個,就送給5/14生日的磁力美眉囉!不過,要借我放在格子鋪,等你生日當天再來領回去,嘿嘿~

 

 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一眼看到這個材料包就很喜歡,超可愛的,只是賣家的做法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做起來有點不順手,如果再做第二個,應該用自己習慣的方法試一次,可能會好一點。

背後這一塊主布應該再淺一些,比較能凸顯腳掌。

裝上口夾的袋口。

拿來裝生理期用的棉棉很適合。

送給4/27生日的綉雯,謝謝你常常來系辦幫忙:)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送給屬牛又是金牛座的roni的生日禮物(目前正暫借放在格子鋪中)。



 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送給4/18生日的Yi-Chun。

兩年半前一起辦了一個研討會,和她們夫妻才有了交集,是一對好人

前兩個禮拜,Yi-Chun跟我分享她妹妹送的拼布小零錢包,我說:這個我也會耶~

她似乎有點兒不相信,剛好再過一星期就是她的生日,所以我決定在給她驚喜。

這個多功能短夾幾年前很流行,當時我一個也沒有做,感覺很費工,後來在娜塔莎家看到這款材料包,就買起來收藏,正好有機會拿出來做了。

上圖分別是短夾的正面和背面,圖案都超可愛的啦~

中間除了有做了拉鏈可以放零錢的地方,另外兩側各有三格可放卡片。

最大敗筆在拉鏈,開頭和結尾的地方一直對不準,所以拉到兩端的盡頭處會卡卡的,於是我自作聰明的在那個地方縫上可愛的釦子,這樣拉鏈頭就不會到最下面了,呵呵。

材料包附的拉鏈頭是可拆式的蘇姑娘,超超超可愛的啦。

第一個不完美的短夾處女作就獻給Yi-Chun了,很高興在中文系認識你們夫妻,要一直幸福喔~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9年給自己的目標:每個月都要做作品送給當月生日的好朋友。(沒有收到的朋友千萬別傷心,不是我們交情不到,而是我來不及做出來=.=)所以,做了兩個口金包給3/31生日的尤姐姐和4/10生日的大學同學winnie。

10cm的ㄇ型口金包,包身加了鋪棉,拿起來很舒服。雖然已經30好幾,可是娃娃臉的winnie一直給人可愛的印象,所以選用粉紅色的可愛圖案布。

在職場上,尤姐姐一直像是我的老師,這個圖案布很剛好。

抓了輔助底,容量很大很能裝。

應該裝得下一部數位相機,也很適合拿來裝棉棉。

內袋車了兩個小口袋,當錢包也很適合。

粉色這個先做的,內袋好擠喔,所以做給尤姐姐時,有把內袋尺寸稍微縮一下,就好一點囉!

做完這兩個,口金縫得越來越順手,接下來要做shinnie的第二項相約作品應該會輕鬆一些了,加油!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碰拼布了,所以也漸漸淡出網路拼布圈(哈,說的自己好像藝人咧~),不過,對於自己喜愛的拼布網站,仍舊是持續的潛水關注著,shinnie的手作屋就是其一。她的拼布創作可以說是獨具一格,可愛的娃娃雖然不是我的風格,但每每有活動時還是會被吸引,去年的相約做工具包手腳太慢了沒報到名,這次很幸運的搶到500名之內。

這次的主題是包包內會裝的小包,經過網友們的集思廣益,票選出來的結果如下:

第一名..手機袋..得票數70票

第二名..零錢包..得票數62票

第三名..鑰匙包..得票數60票

第四名..化妝包..得票數58票

第五名..多功能短夾..得票數57票

第六名..環保筷套..得票數45

不知道最後是不是就這六樣,但三月份第一回合做的是閱讀女孩鑰匙零錢包,這個有一陣子好夯,隨便逛一下拼布網站,都可以看到。把鑰匙包和零錢包結合在一起,中午出去吃飯只要帶這一包就可以囉,超級實用的。

背面本來想繡名字的,但又想說也許完工後可以送人,就把它空了下來,結果做完後,根本就捨不得送人啦!

開口滿大的,還可以放進悠遊卡,這樣中午出去吃飯不用趕回來拿卡,直接帶出去打卡更方便。

好久沒有做貼布,尤其是用先染布裁這麼小,旁邊都一直鬚掉。然後,敗筆是娃娃的臉,找不到適合畫眼睛的筆,用布的彩繪筆不但會暈,顏色還變得好淡,真是不滿意!

還好,總算是趕在截止日前把它完成了,現在就期待下一回的口金零錢包囉。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學了這麼久的拼布,從來沒有特別做什麼包給家人,難得今天阿恩開口了,請我幫他做手機袋,剛好我到教室看到這塊布,同一塊布上有五個花色,給了我靈感,就做個簡易的束口手機袋給他們囉!

這是先做給阿恩的,寬7cm,高13cm,結果尺寸太剛好,上面束口的地方合不太起來。

後來再改良一下,變成寬9cm,高16cm,嗯,果然好看多了。

手機放進去,束起來的樣子,是不是藍色這個好看多了?



今天是春假的第一天,不過因為評鑑的關係,應該也是唯一放假的一天,這一天成果還不錯!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利用半天的時間幫手機做了新衣服。(請自動忽略渾身髒兮兮的多啦A夢)

正反兩面用的都是紅髮安妮圖案布。

超喜歡這種彈開式的設計,單手按壓就可以輕鬆開啟。

K810i放進去剛剛好。

 

幾年前,南久美子的口金零錢包正夯時,我也跟著潮流做了幾個,然後發誓再也不做口金的東西了,超難縫的,一下子針斷了,一下子好不容易縫到一半,線又斷了,要不就是縫好後,左右不對稱。

不過,今天這個雖然一樣難縫,但實用的彈開式設計卻讓我想再多做幾個了呢!

 

PS.材料包購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pple_onlyone/article?mid=22074&prev=22480&next=21949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不要因為它整個把阿恩的臉遮住就以為它很大

它其實只是個零錢包而已

高10cm寬13cm的一個小小零錢包

這個是跟麟育藝術精品館買的材料包

這學期辦公室新來一個妹妹

上班第一天她就送我一個天燈吊飾

當然我只能想到的就是自己做個小東西回送她囉

希望這個零錢包她會喜歡:)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得有一次跟winnie聊天時說到,這一兩年流行起來用棉麻布機縫的簡約風包包做起來很快,完成的當下覺得很有成就感,但隨之而來的是重重的失落感,就是覺得沒有手縫那種耗日費時,縫縫補補拼拼湊湊完成的感覺來得紮實,沒想到她也有同感。

這個暑假車了兩個三個包和一頂帽子之後,就想再來做做手縫包了,一眼就看上吊在教室的這個包,老師說:這叫ㄋㄟㄋㄟ包~

怎麼?不像嗎?

那這個角度多多少少有"橫看成嶺側成峰"的感覺了吧?

拍菜我還OK,但拍作品的功力則有待加強,實品非常好看又實用,尺寸小小的,適合中午吃飯時裝零錢包和手機鑰匙之類的小東西。打算送給教務處一直跟我合作愉快的姐姐,可是有點捨不得啦,怎麼辦才好咧?

老師,我完成囉,你可以安心的休假養身,不要再煩惱我是不是又放著變成半成品啦^+++++++^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可沒那麼有心,一次就做了兩個。

因為它是雙面都可使用的啦^+++++++^

一面是優雅的大花,適合裝淑女時使用;

另一面是夏威夷草裙舞女郎,休閒打扮時很搭。



袋底的抓皺設計,在視覺效果來說,袋子變小了

但實際上裝了東西後把皺折撐開

容量又變得無限大

袋口以兩條繩子打成蝴蝶結

兼具實用和美觀



為什麼叫做和尚包?

瞧瞧多多揹起來的樣子

像不像和尚外出化緣時所揹的呢?



全機縫4.5小時

謝謝老師!

 

PS.綠色大花布是Esther送的

她說一看到這塊就覺得我應該會喜歡

然後她自己也買了一塊藍色系的

說好一起用這塊布做自己喜歡的包型

我完成了,Esther加油喔^+++++^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謝謝妳總是在別人惡意中傷我之前

先幫我把謠言擋下來



謝謝妳總是在我沮喪無助的時候

任憑我將滿肚子的垃圾往妳身上倒



本來以為妳就要脫離每天聽我抱怨的生活

結果......

看來接下來這一年妳還是要不得安寧



在身為機縫高手的妳面前

我這兩樣作品只能算是幼稚園等級

雖然它接縫沒有對得很齊

車線也歪七扭八

但它代表我的萬分感謝

敬請笑納囉~

PS.主布是妳幫我訂的,從日本坐船來的喔,記得嗎?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帶著阿恩和阿澤到人兒家找言少玩耍,三個小朋友在客廳玩得不亦樂乎,我們在工作室裏也不得閒,把握時間做了這個簡約風的包包。

人兒的作法是把加工過的織帶手把一起車上去,不過我沒準備織帶,只好先完成袋身。全機縫,約四小時完成!

好喜歡這塊布喔,感覺很有生命力。

今天詢問了winnie和阿寶的意見後,鎖定一款織帶和皮結合的手把,不過艾麗絲老師沒有現貨,乾脆把半成品帶去教室配配看。



最近發福不少,不宜露臉,更別說是身體了,只好請出阿恩來當麻豆兒。

配起來的感覺應該還可以吧?

我個人是挺喜歡的啦,手提、肩揹兩相宜。

謝謝人兒的分享和教學。

恩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